当前位置:

湖南省境内外上市企业达98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汤琴 2015-09-18 09: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境内外上市企业达98家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省政府金融办、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在长沙举办湖南企业境外上市融资论坛。记者获悉,我省目前有境内外上市企业98家,其中15家企业在境外上市。
  
  今年,我省有蓝思科技、快乐购等6家企业在A股上市、2家企业过会,首发融资53.16亿元,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增至98家;同时有6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16家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湘企近些年境外上市也比较活跃,目前有15家企业分别在香港联交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伦敦交易所等市场上市。其中,国讯国际、威胜仪表、南车股份、有色控股、澳优乳业、三一重装、中联重科、惠生国际等8家湘企登陆香港联交所,占比逾一半。
  
  省政府金融办指出,加强与境外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帮助更多湘企了解赴香港等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的要求、路径和规程。针对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态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至8月香港联交所首发上市企业75家,其中内地企业有40家。其最大优势在于融资能力强,企业IPO(首次公开募股)6个月以后就可以增发再融资;审批高效透明,上市时间表可预期;估值比较理想,尤其资讯科技、金融、能源、消费相关的板块优势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