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财政收入增速全州第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宁 梁兵 编辑:汤琴 2015-09-22 09: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前8个月累计完成1.8亿元
  
  湘西经开区财政收入增速全州第一
  
  红网综合讯 据团结报消息(记者 彭宁 通讯员 梁兵)9月15日,记者从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解决财政收入增收难度大的瓶颈问题,取得显著成效。1至8月,全区累计完成财政收入18268万元,同比增长32.78%,收入增幅居全州第一。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503万元,同比增加4400万元,增长54.3%。
  
  注重财源培育。综合运用财政政策、资金手段,加大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重点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培植壮大骨干财源。由财税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认真分析税源结构以及增减收因素变化,及时提出预算执行建议意见。同时,注重引进高新技术、高附加值和集群化龙头企业,外出招商13次,对接企业26家,洽谈项目26个。
  
  强化税收征管。落实税收征管责任制,不断完善税源控管体系,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经济税收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组织收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税收征管中的薄弱环节,提高增加收入的针对性与有效性。1-8月,开发区国税部门完成收入5452万元,同比增收1059万元,增长24.11%;地税部门完成收入9209万元,同比增收3537万元,增长62.36%。
  
  加大融资力度。积极探索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引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商业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提高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的保障能力,支持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1-8月,开发区通过ppp、pt、股田制等融资模式,筹措项目建设资金4.5亿元。同时,推进融资平台改革。作为州本级融资平台的吉凤投资公司,在承担开发区开发建设和主体融资任务基础上,积极面向市场转型,形成较为稳定的投资收益。
  
  优化支出结构。坚持厉行节约,重点保障项目建设、保障民生支出和机关基本运转。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对各部门因新增工作任务需要增加的各项经费,从年初预算安排的综合公用经费与专项经费中统筹解决。建立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量和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