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南成开放合作新高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汤琴 2015-09-25 09: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湘南成开放合作新高地
  
  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加工贸易进出口分别占全省的27.5%、27%和59.2%,
  
  湖南日报9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郴州、衡阳、永州三市跻身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4年来,已成为湖南开放合作的新高地。第三届湘南投洽会今天在郴州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上作了湘南示范区建设工作报告。
  
  大湘南开放发展全面提速,正在成为全省开放型经济新的增长极。2014年,郴州、衡阳、永州进出口总额分别排全省第2、3和7位,较2011年分别上升3位左右;郴州、衡阳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2、第3位,永州2014年上升至第6位。2014年,湘南三市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加工贸易进出口分别占全省的27.5%、27%和59.2%,除利用外资目标外,外贸和加工贸易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建设第一阶段目标。
  
  产业承接效果明显,主导产业集群逐步形成,三市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已经成为全省千亿产业的重要支撑。目前,衡阳市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储能电池等产业集群;郴州市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LED、有色金属等产业集群,宝石产业发展迅速;永州市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轻纺制鞋、生物制药、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集群。
  
  开放平台日益夯实,承接能力不断增强。郴州铁路口岸、铁海联运、“无水港”、香港直通车开通运营;衡阳综合保税区、公路口岸、“无水港”已建成运行,南岳机场已顺利通航;永州设立了公路口岸,正大力推进“无水港”等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