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第四批重大项目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编辑:汤琴 2015-09-25 09: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暨第四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郴州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9月24日,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暨第四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郴州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会议由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郴州9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9月24日,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暨第四批重大项目启动会在郴州召开。会上,湘南三市(郴州、永州、衡阳)共发布重大项目101个,投资总额723.3亿元。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湖南省商务厅主要负责人代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推进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报告,郴州市、衡阳市、永州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三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湘南三市部分县市及工业园负责人介绍了承接产业转移的成效和经验。
  
  杜家毫指出,近年来,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提前一年实现了省委、省政府的第一阶段战略目标;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有色金属、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已经成为全省千亿产业的重要支撑;平台基础也进一步夯实,海关、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电子口岸、检验检疫以及铁海联运、机场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加快建设;示范效应进一步显现,湘南三市进出口排在全省前列。
  
  杜家毫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把中央精神和湘南地区的实际结合起来,找到我们的着力点,进一步促进产业转移、加快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要准确把握全省开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使我们开放的步子走得更快、更好。要精准发力,做好新常态下的引进来和走出去文章;保持务实招商的力度和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出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有针对性地引进技术和人才;扶持优势产业和企业走出去;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湘投资兴业。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努力把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成全省开放发展的强大引擎。
  
  此次公布的湘南三市第四批重大项目共计101个,投资总额723.3亿元。其中,衡阳市33个,投资总额234.5亿元;郴州市35个,投资总额319.4亿元;永州市33个,投资总额169.4亿元。101个项目按类别划分,产业类61个,平台类18个,基础设施类22个。启动项目中,投资额10亿元人民币以下的项目79个,投资额在10-20亿元人民币之间的项目15个,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项目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