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商来湘投资26年 湘台交流合作规模逐步扩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汤琴 2015-09-29 18: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 张斌)今年是台商来湖南投资第26个年头。记者今天下午从第十一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湘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交流合作规模逐步扩大。
  
  省台办主任冯波介绍,长沙、张家界至台北直航的开通,形成湘台两地“一日生活圈”,往返湘台,朝发晚归,十分便利。同时,我省近年来成功举办了“2012盛情湖南、相会台湾”、“2013湖湘文化台湾周”、“2014年杜家毫省长赴台”、“2015炎帝神农圣驾赴台巡游”等重大涉台活动,打响了湖南的知名度,极大地提高了湖南在岛内的影响力,为湖南发展营造了声势,积累了人脉,拓展了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胞台商投身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互惠互利的局面。
  
  目前,台商投资区域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涵盖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农产品加工、建筑及房地产、餐饮和娱乐等30多个领域,富士康、旺旺集团、联华电子、九兴控股、统一集团、顶新集团、台达电子、国产实业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湖南。截至2015年上半年,湖南共计批准台资项目2348个,合同台资额74.43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61.33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我省境外引资第二位。
  
  “这些成果为我们举办本届‘合作会’创造了更加良好的条件。”冯波表示,本次“合作会”立足湖南地处“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在继续做好湘南地区承接沿海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同时,将扩大湘台中小企业创业合作,鼓励支持台资企业融入全省产业链条,提高配套水平,创建内销品牌,推进产品转型和市场转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