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出妙招 湘潭今年已引进企业达443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李一凡 万谦 编辑:汤琴 2015-10-08 09: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招商出妙招 企业入驻忙
  
  截至9月底,湘潭市今年来已引进企业443家,使用厂房面积达50.1万平方米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李一凡 万谦)“截至9月底,全市5个县(市)区创新创业园开工面积183.3万平方米,为年度计划的172.9%。”今天,湘潭市发改委提供给记者一组数据。目前,湘潭市快速推进“135工程”,招商入驻企业和就业人数稳步增长。这离不开湘潭市打出的四套“拳法”。
  
  “135工程”,即省政府集中两年时间,重点支持100个创新创业园,新建3000万平方米以上标准厂房,引进5000家以上创新创业企业。今明两年,省财政拿出30亿元重点支持创新创业园工业标准厂房建设。根据全省部署,湘潭积极对接,扎实推进“135”工程。截至9月底,全市今年来共引进企业443家,厂房使用50.1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可完成150万平方米以上的标准厂房建设。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说,“135”工程对于推动湘潭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既是湘潭扩大投资、筑巢引凤的重要手段,也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阶段性选择。
  
  四套“拳法”首先是“领导拳”。今年2月,该市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135”工程领导小组,并实施了“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联点领导、一套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其次是“规划拳”,两手抓特色发展。先建标准厂房,引导企业“凤入巢”。再围绕打造中部“智造谷”等自身发展战略,建设9个创新创业园。有了目标要靠“保障拳”来落实。湘潭在全省率先出台标准厂房预售政策,市级财政两年拿出1.2亿元资金支持发展,引导用地面积小于50亩的工业类项目进入创新创业园租购标准厂房。而“考核拳”最具亮点,全市严格督查考核,科学管理,全面构建起科学的考核体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