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将组建4家园区国有公司 总资产将达890余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津津 胡野天 编辑:汤琴 2015-10-10 09: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 通讯员 胡野天)10月9日,我们从湘潭市国资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园区市管国有公司组建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将组建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目前,这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组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争取在今年年底实现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这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分别为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湘潭九华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昭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湘潭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建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旨在整合园区国有企业资源,进一步提升园区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洼地’效应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功能,为做大做强国有经济实力,提高国有集团公司市场活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奠定良好基础。”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组建后,总资产将达到890余亿元。
  
  “新组建的4家园区市管国有公司,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以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市场经济模式和要求。”这位负责人介绍,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包括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和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等;同时进一步规范组织人事、业绩考核、薪酬管理和用工管理制度,实行园区管委会、市国资委联合考核机制,不断提高现代企业治理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