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高新区描绘“创新之都”路线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10-12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上百家国家级高新区中脱颖而出,西安高新区近日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意味着,西安高新区迎来了历史发展的新时期,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自主创新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成立24年来,“创新”已成为高新区的灵魂——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通过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等各方面的探索,同时注重统筹科技资源,注重新兴产业发展,注重金融创新与军民融合,注重人才支撑,注重产城融合,硕果累累,形成了创新驱动的发展模式,成为彰显陕西、西安对外开放和创新创业实力的重要载体。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立,意味着高新区将享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在推进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可以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做出示范。
  
  其深层的意义在于,有利于更好释放西安的科技创新潜力,有利于推进国家向西开放战略,对于探索内陆地区创新发展、缩小东西部发展差距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有助于进一步破解科技与经济发展脱节难题,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将西安的地缘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
  
  号角已经吹响,创新之都的路线图已经徐徐展开,高新区将成为我国创新驱动的引领区、创新创业的生态区、军民融合的示范区、改革开放的模范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