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汤琴 2015-10-13 09: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韩资企业达174家
  
  湘韩往来密切,韩国直达湖南航班日均11个,成湖南第一大客源国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曹娴)湘韩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15(首届)湖南中韩经贸文化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与韩国去年的进出口贸易额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截至2014年,湖南共有韩资企业174家,实际到位韩资11.5亿美元。
  
  走在长沙星沙街头会发现,路牌上除了中文、英文,还标有韩文。长沙与韩国的紧密关系由此可见一斑。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介绍,2014年,长沙对韩国的进出口额为3.3亿美元,主要为机电、零部件、塑胶制品等产品。其中,蓝思科技、瑞翔新材料、博世汽车等为长沙对韩国进出口的“主力”。长沙是韩国的主要投资地之一,到2014年底,韩国共在长沙设立企业54家,投资额为1.72亿美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领域。
  
  与此同时,截至今年6月,湖南在韩设立企业共7家。湘韩在旅游、文化方面的合作互动也很频繁,韩国首尔、釜山、清州、济州、光州、仁川等地均有航线直达湖南,日均航班达11个,韩国每年到湖南旅游的人数超过30万人,是湖南的第一大客源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