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亿美元,“三一”向莫迪作出投资承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汤琴 2015-10-19 09: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寻找“一带一路”机遇助推中印产能合作
  
  30亿美元,“三一”向莫迪作出投资承诺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唐爱平)10月14日,由三一集团发起组织的中国基础设施(能源)工商企业考察团,赶赴印度考察。考察期间,印度总理莫迪和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分别在新德里会见了考察团,印度多名政府部门首长和官员参加了会见。
  
  此次考察,中国企业与印度政府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住宅工业化等投资项目上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已收获积极成果。三一集团向莫迪总理提交了价值3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书,表示三一集团和战略伙伴将在5-7年内,在印度投资30亿美元,滚动建设2000兆瓦的风力发电站,实现年均发电48亿千瓦时、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万吨,同时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此外,其他中国企业也提出了投资意向,正泰集团及其他中企有意向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投资近20亿美元;中方企业还将为印度提供从煤到电的整体解决方案,海港和旱港EPC整体解决方案;在住宅建设方面,中方企业则计划将所拥有的以工业方式快速建设住房的成熟技术转移到印度。考察团中的金融投资企业也作出融资承诺,将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投资。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为三一集团开发印度市场提供15亿美金的专项融资支持。
  
  在“一带一路”规划中,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中国与印度,一个要走出去,一个要引进来,双方已经同步了合作节奏。去年以来,中印两国领导人的互访,为中国企业开拓印度市场,营造了良好的双边环境。
  
  此次赴印考察团除了三一集团之外,还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内的中国电建、连云港港口集团,新能源领域内的国家电投、特变电工、正泰集团、协鑫集团,煤炭产业领域的中煤科工集团沈阳设计院、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投融资领域的中民投、中信证券、中国工商银行、美银美林等。以上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将共同助推中印双方产能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