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商产业园崛起洞口 力争两年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付昭军 编辑:汤琴 2015-10-26 1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力争两年建标准厂房59万平方米,招纳企业50家,提供就业岗位4万个
  
  湘商产业园崛起洞口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付昭军)近日,洞口县湘商产业园标志性工程——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慧创集团43栋标准厂房主体结构全面完工,成为湘商产业园建设“加速度”推进的又一个里程碑。
  
  去年底,洞口县按照省及邵阳市决策部署,高标准规划,决定在县经济开发区二期核心区建设2.5平方公里湘商产业园,力争两年内建成标准厂房59万平方米,招商入驻企业50家,其中规模企业25家,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至今年9月底,已建成标准厂房22万平方米、在建17万平方米,投产5万平方米。
  
  “我们要举全县之力,加速建好湘商产业园,使它尽快发挥工业孵化器作用。”洞口县委书记艾方毅说。为加快建设速度,县里实施“谁建设就补贴谁、谁先建就先补谁”的奖补模式。同时,推行“面对面”帮扶、“一站式”审批等,用真心、撒真爱助企业快扎根、快投产、快见效。近一年来,已先后投入4.5亿元,在湘商产业园建成园区主干道6公里,铺设供水及污水排放管道8公里,修建公共租赁房496套共2.2万平方米。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已动工,园区发展平台不断得到优化。工业地产、园区自建、配套公租房、农业产业等项目建设你追我赶,高潮迭起。
  
  洞口县还采取措施,一手抓“筑巢”,一手抓“引凤”。县里组织人员,远赴广东、上海等地,以“乡情”引“商情”。目前,湘商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7家、总投资达10亿元,已投产企业6家。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乐彬介绍,他们将继续全速推进湘商产业园建设,逐步形成以“辣妹子”食品与雪峰山集团为龙头的农业食品产业、以为百科技与慧创电子为龙头的电子产业、以兴雄鞋业为龙头的鞋帽服装产业等3个年产值均过10亿元的主导产业集群,打造一处经济腾飞新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