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75亿元 二代光纤项目在常德经开区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罗勇 编辑:汤琴 2015-10-26 1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投资75亿元
  
  二代光纤项目在常德经开区启动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罗勇)今天,占地600亩、总投资75亿元的常德华兰德通信有限公司二代光纤项目,在常德经开区启动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常德经开区将崛起一个集光纤光缆研发、生产、销售、应用于一体并具备一定军工设备生产制造能力的大型光通信产业基地。
  
  按照国家“宽带中国”发展战略目标,2020年我国光纤到户将达3亿户,光纤光缆产业前景广阔。但目前我国二代光纤生产技术装备和工艺还相对落后,缺乏全球竞争力。华兰德二代光纤项目启动,填补了我国二代光纤生产工艺技术空白,不仅服务于我国当前“互联网+”战略,而且将对军事特种光纤研发和生产提供强有力支持。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常德华兰德通信有限公司在引进国外先进二代光纤技术的基础上,与中科院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组成战略合作伙伴,为技术引进消化提供技术保障。同时,该公司还将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国防、高端精密仪器所需特种光纤,服务于国防及民族工业振兴。
  
  华兰德二代光纤项目将分3期进行,共建设40条光纤光缆生产线,达到年产4000万公里光纤和4000万芯公里光缆以及1500吨预制棒的生产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