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近日调研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陈阳 编辑:汤琴 2015-10-28 10: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近日调研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
  
  智能化和个性化是未来发展方向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蒋云侠 实习生 陈阳)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对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进行专题调研。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
  
  胡衡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和湘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详细了解企业配备的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进行的智能升级改造以及生产流程中采用的智能化管理和服务等。
  
  为满足中国汽车工业“新常态”下稳步发展的需要,博世汽车于今年年初启动了总投资4亿元的第四期工业4.0智能化项目建设,包括新建一栋厂房和新添置一批生产设备和研发设备。据介绍,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新增税收1亿元。
  
  在湘丰科技园,多功能茶叶加工生产线具有远程监控和数据采集功能,远程即可实现茶叶识别和分类、完善茶叶加工工艺等。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生产线目前代表了茶叶装备行业最高水平。”它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数据挖掘技术等,真正实现了茶叶加工装备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升级。
  
  胡衡华对博世汽车、湘丰装备两家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表示赞赏,肯定了其在全市智能制造上的带动、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出台的《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年)行动计划》明确系列扶持政策,提出到2018年底实现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不良品率降低30%。目前,长沙已启动首批28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成立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并对“中国电子—IBM联合创新实验室”进行授牌,努力将长沙打造成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制造示范城市。
  
  为深入了解长沙智能制造产业,23日当天,胡衡华一行还到长沙高新区进行考察调研。胡衡华指出,互联网技术和传统工业的生产体系正在酝酿一场前所未有的“联姻”,进而把制造业推向智能化和个性化时代。传统产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在传统产品、传统工艺里注入现代技术,通过使用本地智能化装备系统,进行智能化、网络化生产线改造,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大步迈进工业4.0时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