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会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11-05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会

宁乡经开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会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中)作“严以用权”专题报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右)主持学习研讨,刘少奇纪念馆馆长罗雄(左)作“党风楷模刘少奇”主题讲座。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中)作“严以用权”专题报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右)主持学习研讨,刘少奇纪念馆馆长罗雄(左)作“党风楷模刘少奇”主题讲座。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饶洁琳)11月5日,宁乡经开区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作“严以用权”专题报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主持学习研讨,刘少奇纪念馆馆长罗雄作“党风楷模刘少奇”主题讲座。
  
  学习研讨会上,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谭小平指出,要准确把握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牢固树立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意识。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谭小平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用权不严是阻拦和妨碍“实力园区”建设、实现“后发赶超、鼎足三湘”宏伟目标的“拦路虎”。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彻底加以整改。
  
  目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经进入后半场,谭小平要求,要坚决打好严以用权的攻坚战役。园区干部要牢记“权为公器”,做到秉公用权,既要防止用权错位,又要克服用权任性;牢记“权有边界”,做到依法用权,坚持构筑制度堡垒,坚持依法依规,强化执纪问责;牢记“权受监督”,做到阳光用权,推行“阳光政务”,严格审计监督;牢记“权即是责”,做到勤政用权;要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为开创新常态下园区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拼搏,为实现“后发赶超、鼎足三湘”的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中亚表示,园区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同时,园区将严格把握标准要求,紧扣“严以用权”主题,加强学习研讨;突出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树立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此外,园区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把专题教育与加快“实力园区”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两促进、两不误上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管用举措,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进园区的转型创新发展。
  
  在随后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戴中亚、黄瑶、张君来、刘辉、王子进、喻锦东、袁钊先后发言,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生活实际,坦诚交流,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抓好严以用权是重中之重。要明确权力的来源,时刻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自5月下旬以来,宁乡经开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先后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进行了专题学习,从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研讨和查摆整改5个方面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开展专题讨论,并将范围扩展至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对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涉及人财物事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勇当发展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这些都进一步浓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环境氛围,取得了以作风建设推动园区发展的良好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