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湖南行】媒体团探秘岳阳军转民企业6906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刘玉先 易添麒 编辑:涂阳 2015-11-09 09: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

  红网岳阳11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刘玉先 易添麒)岳阳是继上海、广州之后第三个获批“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的城市,并于2012年获批建设“湖南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园”。
  
  11月7日,“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记者团来到岳阳经济开发区,参观了岳阳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示范城市和“智慧岳阳”唯一的技术支撑单位——国信军创6906(以下简称“6906”),一家拥有50年历史的军工企业。
  
  “图标颜色表示车辆所处的状态,红色图标表示车辆发生过警报,下面还会有详细信息会显示,绿色图标表示处于待驶状态,蓝色则是正在行驶,车辆所在位置及行驶速度都可以记录。”在6906,军用技术的民用优势在这里尽显无疑:监控室的大屏幕上,通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管理系统,媒体团记者们看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公车实时使用的情况。
  
  6906工作人员介绍的航空影像真三维重建系统,引起了记者团的兴趣。据介绍,借由该技术可以形成具有准确地理空间信息和真实纹理信息的三维地貌和地物景观,从而为大区域、精细化三维地理环境构建提供一个新的解决方案。这一技术可应用于资源勘探、反恐维稳、国情监测、作战模拟及仿真、作战指挥与调度、数字战场建设、军事应急测绘、制导武器的精确打击、部队三维实景电子沙盘推演等等。
  
  在国家地理测绘方面,国外软件产品尚不能满足使用要求。6906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航空影像真三维重建系统,6906可以在数小时内完成整个岳阳市的三维地图测绘。
  
  在6906,记者们还见识到了军民两用主动激光成像系统。该设备可显著提高目标和背景的对比度,并可获得目标方位与距离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