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工业园区合作论坛开幕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毅 王君 编辑:汤琴 2015-11-25 09: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苏州11月24日电(记者 曾毅 王君)24日下午,由浙江省宁波市承办的以“优势互补推动园区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工业园区合作论坛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幕。这是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的三个子论坛之一。
  
  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据悉,2014年,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24.4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1/20。中东欧国家在宁波累计投资项目72个,宁波在中东欧国家投资的企业有34家。双边投资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宁波还与中东欧国家19个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双方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正在蓬勃兴起。2014年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部长级促进会议和今年6月份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都在宁波成功举办。
  
  在论坛上,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宁波举办中东欧博览会、建立中东欧商品集散中心、出台对外开放新政策带来新的商机,宁波将精心组织、竭诚服务,并建好中东欧博览会会务馆和常年展馆,不断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进一步加快中东欧商品内销体系建设。
  
  来自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捷克、爱沙尼亚、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和商界代表,宁波保税区、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和苏州工业园、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和国内企业代表,围绕“优势互补推动园区合作”主题作了演讲和推介。
  
  (来源:光明日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