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乐田:如何让园区高楼更具生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汤琴 2015-11-27 09: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建设国际论坛上,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禾田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乐田分享经营园区的经验。

  红网邵阳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我们用园区来描绘形容它是企业聚集、发展的地方,但是我们如何打造最具生命力的企业之园呢?”在今天召开的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园区建设国际论坛上,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禾田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乐田分享了经营园区的经验。
  
  陈乐田认为,园区早期致力于孵化中小企业,到如今全新的信息港模式,园区既孵化中小企业,更注重培养、打造总部经济和产业领军人物。“园区的发展越来越差异化、多样化、专业化。”他认为早期的园区发展是1.0模式:建设平台、量身定做,如层高、荷载、配套等,尽可能合符企业的要求、年青人的诉求。不过在此发展过程中,也摸索出了节约用地、集约用地、社会园区的一些经验。
  
  同时,他指出园区要充当企业与政府的联系桥梁,为企业去争取不同层面、不同内容的支持。“1.0模式还是逐渐暴露出诸多的不足,对企业的一些核心诉求没有满足或满足不了:如资金、技术支撑,发展空间……,所以眼睁睁也走了不少企业,深感创新的紧迫性。”陈乐田指出,要将园区建设由1.0→2.0→3.0推进,丰富内容,完善服务和功能。
  
  陈乐田说,禾田投资集团有20多年的园区建设经验,现运营或在建的包括广州信息港、湖南的麓谷信息港、珠海信息港和南宁信息港四个城市生态科技园区。园区首先是建设得更漂亮;第二是服务升级,原来是简单的物业服务,现在软件硬件都提升,包括商业配套、休闲娱乐等;第三,与一些投资机构成立基金,支持园内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第四,升级政府的服务,把原来比较粗糙的服务内容,变成一站式落地的服务;第五,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提供人才支持,成立了创客中心。
  
  “让园区高楼更具生命力,让企业进园区能做大做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