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136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李长宏 编辑:汤琴 2015-11-27 09: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做招商推介

  红网邵阳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摄影 李长宏)11月26日,2015年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邵阳举行。在招商推介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湖南将进一步改革投资管理体制,制定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扩大开放领域,精简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努力构建全省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徐湘平介绍,2015年湖南省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3万亿元,经济总量连续8年保持全国前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到12000亿元。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今年全省预计实际利用外资106亿美元,在湘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36家;进出口总额预计达到308.5亿美元,其中加工贸易89.5亿美元;预计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29.5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24.5亿美元,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

  在工业37个行业大类中,有色金属冶炼及延压、专业设备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电器机械等8个行业大类在全国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全省已经形成10大优势产业集群和142个初具规模、各具特色的省级产业园区,其中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14个,综合保税区3个。机械、石化、食品、有色金属、轻工、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八大产业相继跨入千亿产业行列,培养了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目前,湖南正在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境,在全国率先出台了省级《行政程序规定》、《政府服务规定》,规范行政许可行为,精简压缩行政审批项目1011项,取消10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今后一段时间,湖南将进一步改革投资管理体制,制定外商投资负面清单,扩大开放领域,精简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努力构建全省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有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开始,全省的招商部门在其他业务部门的配合下,在北京、厦门、深圳等地召开了多场项目发布会,各市州招商部门对每一个投资意向项目组织了细致的洽谈对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止到11月18日,全省各市州申报的项目有106个,总投资87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均为1亿元人民币以上。

  这些项目覆盖广、门类全、质量高。拟签约项目覆盖了全省14个市州,70%以上的县市,平均每个市州有7个以上的项目。

  涵盖了工业制造业、能源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第三产业等产业门类,80%以上都是合同项目,履约能力强;有17个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来湘投资的项目,其中世界500强项目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