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做有国际影响力的广告产业园区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汤琴 2015-11-30 10: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成都11月3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锦江区双创办获悉,作为西南地区唯一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也在上月27日“创业天府·菁蓉汇·锦江”上获得了众创空间的授牌。2012年6月,该园区成功创建西南首个“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2013年10月,该园区获得人民网颁发的“中国最具活力创意产业园区奖”。2014年4月,园区正式获批升级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成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广告园区。2015年荣获“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园”、省、市两级“科技孵化器”、“四川省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称号。
  
  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锦江区。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李黎介绍,园区现有面积125亩、7栋广告专业楼宇,总面积约30.8万㎡。园区以“红星路35号”为核心,涵盖锦江区范围内“红星路广告传媒出版走廊”、“锦江创意商务区新媒体发展基地”和“成都东村广告创意总部发展基地”等点位。园区以“一廊两园”、“一园多点”的空间规划为基础,现已形成了“红星路35号创意基地”、“汇融国际数字基地”、“川报传媒基地”和“爱·盒子设计基地”的产业功能布局。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广告业良好的基础和城区城市综合功能配套的优势,以业态调整、建设改造等方式推进广告楼宇建设,拓展园区载体面积。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通过深入推进运营管理、技术研发、市场交易、信息服务、人才培养“五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现已形成了功能完备的产业支撑体系。园区内已搭建广告创新研发中心、广告交易中心、云计算服务中心、3D打印创意体验中心、新媒体驱动中心、成都广告研究院、广告企业孵化器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入驻企业及从业人员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性公共服务和专业服务。
  
  记者获悉,目前园区内已入驻广告企业达数百家,其中包含4A广告企业华道佳、中国一级广告企业大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家数字出版云服务园区连锁企业——中启创科技公司等大中型广告企业。初步形成了以世纪义商、纵横天下、全动科技为代表的数字新媒体集群;以博瑞广告、华希广告、华道佳、大贺传媒、大智成广等为代表的高端广告企业集群;以洛可可、丙火创意、嘉兰图等为代表的创意设计企业集群,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成都传媒集团等为代表的传媒企业集群。打造出了一条以广告创意设计与传媒印务、网络数字、电子出版及广告交易等上下游产业相聚合的全产业链。
  
  “随着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建立起了品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广告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谈合作。目前,核心园区已经基本驻满。”李黎介绍说到。
  
  乘着国家推进广告战略发展的强劲东风,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正扬帆远航,发展前景广阔。李黎告诉记者:“预计到2016年末,园区将力争集聚千家以上,并服务3000家广告和关联企业,培育建设10个广告专业楼宇,培养5000名各类各层次广告专业人才,带动区域就业10万人,促进区域广告及关联产业经营额达到100亿元。最终将园区建成‘西部领先、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广告产业示范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