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现黑客马拉松 300程序师加入众创狂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添麒 刘怡斌 编辑:汤琴 2015-12-02 15: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P8星球的创客们正在开展活动。

P8星球的创客们正在开展活动。

P8联合办公空间。

P8联合办公空间。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刘怡斌)12月5日,湖南首场黑客马拉松活动将在湖南长沙远大城举行。300多位程序师将用“代码”完成这一特殊的“马拉松”,在36个小时内现场开发出一系列服务人们生活、打造智慧城市的程序产品。该活动由可持续创新社区P8星球举办,参赛者只需带上电脑即可免费参加。
  
  黑客马拉松概念源自美国,形式多为一群程序员利用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的时间自由开发程序,累了或坐或卧,并当场提交作品,这既是程序师们的“头脑风暴”,也是一种极富表现力的众创形式。
  
  此次P8举办的黑客马拉松被命名为“啪客松”,以“世界之变如我所愿”为主题,参赛者围绕“如何用程序设计让社区更有参与感和归属感”或“如何玩转社区数据”进行挑战。评审方将对作品的完整性、实用性、创意性、影响力、技术含量、展示度、设计感进行考核,优秀作品可以获得主办方投资包装并实现市场推广。
  
  一群同样具备创意智慧的艺术家们将在计算机科技中寻找艺术领域的革新灵感,并在现场用各自的艺术形式加以表达。
  
  P8星球可持续创新社区成立于今年4月,在一栋八层建筑内集合了儿童工作坊、有机餐厅、青年旅社、艺术工作室、公益项目、联合办公、创客孵化等多种类创新创业项目。P8星球为各入驻项目提供联合办公场所、创业孵化、生产工具等支持,同时定期组织各类活动,如名为“谈天说地”的分享会、“没事早市”创意集市,“谈天说地”分享会已经举办了25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