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响水乡举办花卉园艺培训 助村民就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英 盛宏勇 编辑:汤琴 2015-12-03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廖英 通讯员 盛宏勇)日前,湘潭经开区响水乡在朝龙村举办第二期花卉园艺培训班。尽管天气寒冷,依旧吸引了50多名村民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由经开区人社局具体指导,培训内容主要是物业管理中的花卉园艺,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培训中,讲师将与学员互动,采用多媒体、户外实践操作的教学方式,让村民尽早掌握花卉栽培技术。
  
  “去年我们村就举办过育婴师培训班,这次培训班对于我们留守妇女来说很有帮助,希望拿到培训证书能帮助我找到工作。”村民杨银华高兴地说。
  
  今年6月在黄龙村举办的第一期花卉园艺培训班中,所有获得培训证书的学员,都得到了市内一家花业公司的工作推荐。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