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在长沙经开区举行揭幕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2015-12-03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黄训)11月25日,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在长沙经开区举行揭幕仪式,并举行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暨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主题座谈研讨活动。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领导黄赞佳、谢春,长沙经开区领导李科明、高杰、张湘鸿出席,致公党湖南省委、经开区人社局及创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来自全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及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企业近100人汇聚一堂,共谋海归回湘发展创业之路。会上,长沙经开区安普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六个留学创业项目获得创业引导专项资金支持,共计金额60万元,每个企业各10万元。
  
  会上,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高杰解读了长沙经开区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中,对于留学人员回国在园区创办企业的,在项目资金扶持、银行贷款贴息、办公住宅租金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扶持政策,其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予以在企业设立时个人实际出资额20%的项目资金扶持,最高可达50万元。上述留学人员包括已加入外国国籍或已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的人员。
  
  从“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该联盟由致公党湖南省委联合相关部门、高校、创业园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企业联合成立,是一个专门为留学回国人员和留学回国工作提供服务的开放式非法人行业联盟组织和合作交流平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62家,致力于打造政策引领、创业辅导、在线教育、投资扶助、基地孵化、加速催化相结合的“全链条”式服务模式。
  
  在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主题座谈研讨会上,园区海归创业人员戚智勇等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创新创业经历。戚智勇认为,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明天或许会顺利,后天很美好,但今天一定是痛苦的,每一位“创客”都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中午,与会单位一行参观了位于长沙经开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湖南子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园区的创新创业环境与氛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长沙经开区留学回国创业项目获得创业引导专项资金企业名单
  
  湖南安普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0万元
  
  湖南天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0万元
  
  湖南吉安特技术有限公司 10万元
  
  湖南垒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0万元
  
  湖南源创高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10万元
  
  湖南耐普恩科技有限公司 1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