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召开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汤琴 2015-12-03 09: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蒋云侠)日前,长沙经开区召开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此次城市设计由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委托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公示。
  
  会上,规划专家组就园区总体规划进行了分析,并从人口与城镇化水平、区域空间管制规划、发展方向等方面解读了经开区未来布局规划。
  
  此次控规层面城市设计规划范围东到长株高速、南到长沙大道、西到梨江路和东四路、北到长永高速,总用地面积约33.81平方公里。该城市设计在保持原已审批控规不变的前提下,主要对园区的道路交通系统、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绿地与公共开敞空间、重要节点等进行了系统优化,重点打造沿黄兴大道、漓湘路和人民路景观轴,结合片区商业中心的建设,在黄兴大道-盼盼路、人民东路-东十一线交叉口以及陶公庙东南侧等区域打造景观节点。同时完善街道和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如增加幼儿园4所、健身广场6处、停车场14处。
  
  经过专家组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评审,认为方案技术线路较为清晰,内容较为齐全,但还应进一步加强现场调研,完善空间形态、交通系统规划等与产城融合特点的结合,明确重要界面与节点的控制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