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园集约节约用地促“两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津津 编辑:汤琴 2015-12-04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湘潭日报记者 陈津津)在湘潭经开区有一个创新创业园,园内290亩的土地上不仅建有一栋集实验、研发、商务、办公于一体的钢结构大楼,还建有7栋标准厂房、6栋公共租赁房及许多商业配套设施,可容纳上百家企业、上万名员工在此工作和生活,可谓资源集约节约型的典范。日前,我们随市两型办工作人员来到了这里。
  
  杨勇是创新创业园里一家企业的员工,来自怀化。按照园区企业不得自建员工宿舍的规定,杨勇住在了园区一间50平米的公共租赁房里。杨勇告诉我们,公租房每间可住6-8人,因水电费由企业承担,员工只需付低于市场价60%的房租,很实惠。园区有3000余名员工和杨勇一样,租住在一栋栋规划整齐的楼房里,很好地解决了园区近40家企业的员工住宿问题。
  
  “除了公共租赁房,这栋22层楼高的创新创业大楼也能看到两型的‘影子’。”湖南威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大楼聚集了“两型”企业及孵化配套服务企业近百家,是一个功能齐全、服务到位的地方,很适创业初期的企业在此“安家”。他告诉我们,企业项目落地时首先考虑的是土地问题。如果园区能够“借天生地”,通过集约用地的方式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那是最好不过了。
  
  湘潭经开区两型办负责人介绍,这些年来,创新创业园在“两型”建设上花了不少功夫,除引进绿色环保企业外,还通过节约土地的方式建成了功能齐备的园区,不仅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化程度,还有效推动了两型社会持续发展。如今,园区已陆续引进了环球信士、联瑞电商等创新创业企业。这些企业项目都将为加快湘潭经开区的发展,促进长株潭“两型”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