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首个PPP模式建设的产业园区落户小岗村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苗子健 编辑:汤琴 2015-12-08 09: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凤阳12月7日电(记者 苗子健)12月5日下午,凤阳县政府与安徽路网集团就小岗村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采用PPP模式,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整体打包、分期实施的原则,共同建设小岗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
  
  凤阳县小岗村,因率先实行“大包干”而闻名全国。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推广和应用PPP模式的号召,小岗人再次以创新的理念走在了PPP模式发展的最前线。此次采取以“PPP+担保+基建+园区运营”为主的合作模式,是中国农村经济改革发源地小岗村的又一次创新之举,对推动小岗村及凤阳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省路网交通建设集团推出“担保+PPP”模式以来,始终致力于PPP模式的创新发展。此次签约,让“担保+PPP”模式和“基建+”理念成功牵手小岗村,以PPP项目公司为载体,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小岗村发展平台,将为推动安徽省“担保+PPP”模式创新应用和小岗村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签约当天,应凤阳县委县政府和安徽路网集团的联袂邀请,来自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清华大学区域经济与城镇化研究所、香港城市规划院、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浦发银行以及国内外涉农类著名企业的专家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与会专家围绕园区的产业规划和优化升级展开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链接:PPP模式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PPP模式将部分政府责任以特许经营权方式转移给社会主体(企业),政府与社会主体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体关系,政府的财政负担减轻,社会主体的投资风险减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