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经济,也许天空都不是极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志林 编辑:汤琴 2015-12-15 09: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经济,也许天空都不是极限
  
  李志林
  
  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浙江乌镇召开,让人兴奋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众多领袖级的外国政要,全世界五大洲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参会。
  
  一个似乎是专业性的会议,如此罕见的高规格,大阵仗,意味着什么?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记者去湘西一家加工粽叶的公司采访。公司总经理把我引到一间电脑房间,看他们怎么在网上与客户做生意。通过视频,双方交流的距离“消失”了;粽叶生长环境、加工过程、仓储设施等实时“直播”,让客户如同来到实地考察。借助互联网,这家公司让山上以前无人问津的粽叶,一片片飘香到海内外,也让采摘粽叶的农民发了财。
  
  借助互联网,高大上的政坛、商界,散落乡野的农民,一种内在的联系发生了。
  
  互联网发展出来的经济,是如此的闪耀夺目。互联网市场的魅力,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家投入其中,也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高度关注,纷纷出台政策,鼓励互联网市场的开拓。
  
  互联网经济,一切都在探索中,但一种共识正在形成:其市场之大,也许,天空都不是它的极限。
  
  世界因互联网而变成“地球村”,网络正成为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新场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人类愈加紧密地联系到一起。这意味着,互联网经济所形成的市场,将有可能超越一切过往的历史,也将改写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咖”昔日创造的辉煌的商业模式。这也显示着,无论你在哪一个角落,属于何种文化,互联网经济将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经济的开拓,正成为撬动经济转型最有力的支点。“马云们”的出现,已经颠覆了某些商业经济传统,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推动,让我们期待,互联网经济的天空,是如此的广阔,这个大舞台上,“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世界互联网大会,谛听春雷,谁又不期待,在没有极限的互联网市场,互联网“湘军”也来一次翻天覆地的再颠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