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经济质量呈现“三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唐双全 范毅 编辑:汤琴 2015-12-15 09:1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唐双全 范毅)湖南经济的“质量”越来越好。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为了解新常态下我省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该局对近年来全省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效果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价,结果表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经济发展出现“三高”。
  
  服务业拉动经济增长。近三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分别同比提高0.7、1.9和1.3个百分点,到今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占GDP比重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已上升到44.4%。服务业对经济的拉动力超过了工业,2013、2014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比工业分别高出0.2和1.8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比工业高3.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2013年时为44.8%,到今年前三季度已提高到53%。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持续攀高。近三年,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分别为15%、16.2%和19%,呈逐年提高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工业中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4%,高于规模工业增幅5.6个百分点。
  
  网上零售市场增速高。2014年,全省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增长65%,比限额以上法人批发零售业增速快50.8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住宿业和餐饮业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和餐费收入分别增长43.1%和114.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