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拟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 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17 09: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计划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加强韩朝经济合作。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政府开始研究在韩国仁川和朝鲜海州近海一带填土造地以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的事宜。
  
  旨在商讨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而举行的“K计划(K-Project)政策讨论会”14日下午在韩国国会举行。“K计划”是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朴商银提出的对朝政策,主要内容为填埋朝鲜海州到韩国仁川京畿湾滩涂和三角洲,将这一带发展为统一经济特区。
  
  韩媒称,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开展合作的象征,但每当双边关系紧张时,开城工业园区的运作就会受到影响,韩国政府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开始研讨“K计划”,拟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
  
  在当天的讨论会中,与会者就建设第二个开城工业园区的必要性以及将京畿湾一带发展成为东北亚物流中心等有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