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理事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黄灿 编辑:汤琴 2015-12-17 16: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2015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活动并致辞。

12月17日,2015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表决产生了普洱茶专业委员会、女企业家协会、经销商分会及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

会议表决产生了普洱茶专业委员会、女企业家协会、经销商分会及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黄灿)12月17日,2015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宁乡经开区召开。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王筱斌,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出席活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以及办公室、招商合作局、经济发展局等管委会内设局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会长张欣主持。
  
  会上,戴中亚代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宁乡经开区是中国首家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是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全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园区,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以食品饮料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的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园区始终坚守制造安全食品的发展理念,通过努力夯实壮大产业种群,大力构建完备的全产业链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中轻集团等搭建食品研发、检验检测、信息追溯、技术转移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完善热电联供、冷链物流、食品专业水厂、包装材料等特色配套,打造了较为突出的比较优势。目前,园区汇聚了康师傅、华润怡宝、青岛啤酒、酒鬼酒、洋河酒业、加加食品、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湖南粮食集团、小洋人乳业、王老吉、法国乐福来、泰国两合发等4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食品企业。今年以来,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园区先后与安徽滁州经开区、甘肃甘南州政府、云南云龙县政府等地构建战略合作关系,深度整合湖南以及国内特色食品资源,依托“湘品出湘”、与香港大嘉集团共建的中马国际清真食品产业园等平台,启动了“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特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中心,让宁乡安全食品真正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戴中亚强调,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掌握了行业权威信息,拥有强大的市场整合能力,对于食品产业发展和产品推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园区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理事会能够牵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中国安全食品的生产和流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王筱斌作副食协会年终总结报告,并通过举手表决产生了普洱茶专业委员会、女企业家协会、经销商分会及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
  
  何继红在会上指出,注重产品文化价值的宣传,能够对中国食品企业进军海外市场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企业应正视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完善食品行业标准的修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要配合国家职能部门完善标准体系的建设,将有形、无形的元素结合起来,推动食品行业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成立于1993年10月,是由全国副食行业企业自愿参加组成的、实行行业管理和服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在中国食品流通行业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对全国食品类采购商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协会集中了中国食糖、酒类、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罐头、休闲食品等细分领域的副食品行业的各种经济类型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