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万种全球商品超值购 湖南首家保税店卖点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汤琴 2015-12-18 10: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外媒体记者正在体现湖南的跨境购

省外媒体记者正在体验湖南的“跨境购”。

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石祯专摄

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根据《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湖南省跨境贸易电商年交易额达到100亿美元以上。作为湖南跨境电商的发力点,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湖南跨境电商唯一试点园区和长沙海关批准的全省保税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监管的唯一通道。
  
  本月19日,金霞经开区内筹备已久的湖南首家保税店将正式开业。红网记者为你带来保税店特色解读。之后将有线上线下详细探店攻略放送。
  
  风情独特品种多:进口红酒达2000余种
  
  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是湖南首家保税店,是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核心部分。由“欧洲馆”“韩国馆”“澳新馆”“金霞馆”4栋展馆组成,此次开业的为前三个馆,“金霞馆”将延期开馆。
  
  保税店内一馆一特色,一馆一风情,如“欧洲馆”展厅模仿角斗场、比萨斜塔等造型。保税店分为“一般贸易进口直销区”、“跨境商品体验区”、“出口商品区”和“海外轻餐休闲文化体验区”几大板块,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浓浓异域风情的特色餐饮、休闲娱乐。
  
  目前,仅“欧洲馆”就摆放有多达2000多种不同品类的进口红酒。开业时会有3万多种海外商品展示售卖,涵盖食品、母婴、粮油、酒水、日化、轻奢、生鲜、冻品、美妆和保健等各个方面。
  
  便宜无假货:所有商品携带二维码“身份证”

  
  通过去年开通的“湘欧快线”运输,海外商品仅需要18天就可抵达长沙,比起40多天的漫长海运节省时间将近1个月。漂洋过海时间缩短,物流成本也减少40%左右。而且,货品与商场里的进口货比,还有税收优势,消费者只需支付“个人行邮税”,比一般贸易税收降低了三分之二。这些商品价格比一般商场里便宜20%—30%。
  
  同时,这些进口商品通过二维码附带“身份证”,产品信息可“一网打尽”,确保了商品可信度。
  
  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通过集采、直采模式,同全球约500家优质厂商直接合作,引进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美洲等国家与地区优质商品品类达30000余种。所有商品均为正规渠道进口,所有入驻企业均承诺纯正进口、明码标价、假一罚百、五日内无理由退换货。
  
  解读:保税店、免税店与普通外贸的区别
  
  按普通外贸模式,外国商品到国内消费者手上至少要跨越5个渠道:国外工厂—国外贸易商—国内进口商—国内分销商—国内零售商。跨境电商压缩了部分中间环节。
  
  时下盛行的代购等海淘模式,一来物流时间偏长,此外产品质量和售后维权缺乏保障。市民网上海淘或境外代购,往往会担忧是否货真价实,是否会被海关截获补税,退货也缺乏渠道和保障,通过湖南跨境电商平台将不再有这些担忧。
  
  与上海、海南等地的免税店相比,免税店不用缴纳关税,但限制了单次消费额度,长沙保税店没有额度限制。购买的价格会略高于免税店,但会比普通贸易要便宜20%到3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