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保税店落户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18 15: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2月17日电(记者李丹)16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正式运营新闻发布会,宣布该中心将于12月19日正式开业,届时起,消费者在直购中心现场或家里都可登录“跨境保税购”,选购来自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种商品。
  
  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位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的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内。保税直购中心由4栋展馆组成,分为“金霞馆”、“欧洲馆”、“韩国馆”和“澳新馆”,将采取一般贸易进口、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直购体验三种运营模式进行布局。
  
  据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介绍,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是湖南首家保税店,是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核心部分。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中心通过集采、直采模式,同全球约500家优质厂商直接合作,零售价格比国内一般贸易渠道低20-30%。
  
  在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海关、国检、国税、外汇等口岸部门已开始联检作业,跨境电商、外贸服务、物流企业等已集中进驻办公。消费者在线上下单以后,海外商家直接将货送至电商海外仓库进行国际配送,货品完成进境报关后,由国内物流直接配送至消费者,由此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联动,国内国际无缝对接。直购进口商品进境仅需按个人物品报关缴纳行邮税,将大大降低消费者购买一般贸易进口商品的关税成本。
  
  “湖南进出口商品以金霞跨境直购进口B2C业务开通为契机,增设‘线下体验+线上消费’O2O交易模式,利用‘互联网+外贸’,打造‘跨境保税购’电商平台,”周越说,“消费者在现场或家里都可登录‘跨境保税购’,享受与国际同步的全新购物模式。”
  
  根据湖南省出台的《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湖南省跨境贸易电商年交易额达到100亿美元以上。作为湖南跨境电商的发力点,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湖南跨境电商唯一试点园区和长沙海关批准的全省保税展示交易和跨境电商监管的唯一通道。(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