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举办劳动技能大赛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21 08: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湘潭经开区举办2015劳动技能大赛。这是湘潭经开区培养和提高园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大赛设天车工、焊工、叉车工三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园区内泰富重工、吉利汽车、兴业太阳能等近10家单位共63名选手参加比赛。我们在焊工比赛现场看到,火花四溅,焊声吱吱,选手们根据图纸对钢板进行平焊、立焊,比拼焊缝余高、咬边、成型等技术高低。在叉车比赛现场,选手需要完成绕杆运货和定点戳破气球两个项目。绕杆运货,货物为放在叉车上的水杯,叉车运行中,水杯不能倒,不仅考验着选手驾车的速度、平稳度等,还需要选手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定点戳破气球,考验选手们升降、倒车转弯、前行等基本功是否熟练。参赛驾驶员一气呵成,熟练地完成了规定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
  
  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工人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一线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培养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推动湘潭经开区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创造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