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举办2016年招商项目发布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编辑:汤琴 2015-12-21 10: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宁乡经开区、灰汤旅游度假区联手举办2016年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代表湖南省商务厅对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作重大招商项目推介。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 饶洁琳)12月19日,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灰汤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携手合作,举办2016年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长沙市副市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致辞。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灰汤管理局局长易怀念分别作重大招商项目推介。会议由宁乡县副县长陈德奇主持。好彩头、美盈森、老爹生物等30余家企业及8个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中亚在推介词中表示,宁乡经开区近年来坚持差异化发展,形成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3+1”产业体系,汇聚了康师傅、格力电器、中国建筑等400多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7家,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70亿元、财政总收入20亿元,成为了湖南和长沙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特别是今年以来,园区紧紧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等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区位、平台、资源、营商四个优势,打造了中部地区极具活力和投资价值的产业高地。
  
  戴中亚说,宁乡经开区此次推出的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产业园、智能家电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和妇孕婴童产业园4大特色产业平台项目,是经济新常态下园区加快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统揽园区“十三五”期间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其中,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将突出“科技、清真、地域”三大特色,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的特色食品加工贸易中心;智能家电及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以智能家电、先进装备制造和机电再制造为主要产业集群,力争在2020年实现千亿产值;绿色建材产业园将按“一个中心”(国家级建筑工业化技术中心)、“两个基地”(国家级建筑工业化基地和国家级化学管材基地)、“三个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家居建材到建筑装修产业集群、住宅工业化研发设计到集成建设产业集群、土木工程施工到建设维护产业集群)的思路建设,力争到2025年实现产值500亿元;妇孕婴童产业园将围绕建设“中部妇孕婴童产业之都”目标,力争成为中西部地区品牌最多、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妇孕婴童产业集聚区。戴中亚最后表示,宁乡经开区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努力为广大投资者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发展环境,他同时希望并欢迎更多投资商参与园区四大特色产业平台建设。
  
  罗双锋代表湖南省商务厅对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充分发挥“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水、路、空、铁四网联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又快又好的发展。宁乡是省会长沙的次中心,是国家级湘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投资环境日益优化,产业经济强劲攀升,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此次面向大众展示和推介的两个国家级平台的优质资源,极具发展潜力,湖南省商务厅将从环境协调、项目引进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
  
  廖健指出,近年来,宁乡凭借着融入长沙的区位优势、山美水美的环境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已成为境内外资本和项目竞相涌入的创业宝地。国家级宁乡经开区搭起1000亿级产业平台,格力电器、中国建筑、康师傅等一批知名企业抢滩入驻。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给予环境、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周辉指出,此次推介的项目,拥有宁乡经开区、灰汤温泉度假区国家级的平台优势和优质资源,极具开发潜力和升值空间,必将成为宁乡县富强崛起新的活力因子和动力源泉。他期待海内外人士选择宁乡、投资宁乡,并承诺全力创造环境、竭诚做好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