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基层特色党建品牌“百家争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玉洁 何熠 编辑:汤琴 2015-12-23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谈经典案例 (陈旭东 摄)

高新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谈经典案例 (陈旭东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晚报消息(湘潭晚报记者 丁玉洁 通讯员 何熠)12月16日,湘潭高新区基层特色党建案例评选会在科技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直机关工委的专家评委与高新区的6个基层党委书记一道,“检阅”高新区全年涌现的特色党建案例。
  
  当天,迅达党委的《“四个一”活动的实践与探索》,率先接受评委“检阅”。迅达党委“四个一”活动的发起时间为2008年6月,贯彻7年,要求每名党员要掌握一门生产技术专业技能,为企业发展献一条计策,为企业职工办一件好事,带好一名积极分子。
  
  板塘街道党工委新农村党支部则打造了“五个一”工程助推基层党建,即: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支村委班子;打造一个“微型”阵地(党小组活动室);悬挂一块“闪光”牌子(共产党员户公开挂牌);组建一支“红色”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树立一批优秀党员。
  
  双马街道党工委新华村党支部,以开展党员挂牌评星活动为载体,让党员在群众中亮明身份、带头示范、接受监督。从此,党员到会的人齐了,开会的纪律好了,参加各类活动的党员多了,支村两委干事的劲头大了,村里的风气和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
  
  机关党委组宣支部的“三学一促”活动,则倡导自己学、团队学、带动学,促进个人和团队提升。
  
  当天,评委们从先进性、创新性、操作性、实效性、推广性5个层面,对18个特色党建案例进行集中评选,评分占总成绩的70%。此外,各基层党委到党组织现场查看相关资料、组宣部审阅报送材料占30%。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评选,是落实“三基一特”工作思路,打造品牌党建的序幕,让各大基层党组织真正出亮点、创特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