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返乡创业农民工最高可享10万担保贷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29 10: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 (潇湘晨报 记者 梁美兰)向符合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发放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建设面向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园并给予真金白银的以奖代补资金……12月28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向计划或已经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抛出了富有吸引力的保障措施。
  
  根据《意见》,湖南要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将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农民工创办的企业纳入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和实行“双百资助工程”评选范围,按规定给予每个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以奖代补资金,给予纳入“双百资助工程”的农民工创办企业一次性创新创业奖励。
  
  返乡农民工想创业怎么创?《意见》要求强化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业培训工作,按照《湖南省创业培训管理办法》,参加创业培训的返乡创业人员享受创业培训补贴,经后续服务通过种养殖业创业的享受后续服务补贴。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从有经验和行业资源的成功企业家、职业经理人、电商辅导员、天使投资人、返乡创业带头人当中选拔一批创业导师,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人员提供创业辅导。
  
  同时,在金融服务上帮助返乡创业农民工。《意见》明确,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向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创业担保贷款在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3个百分点以内的,由财政部门按规定贴息;贷款期满可申请展期,展期期限不得超过1年,展期不贴息。对返乡农民工创办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按规定给予最高额度不超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财政贴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