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经开区全面筑牢党建基础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30 10: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团结报(特约记者 刘振军 通讯员田宇)12月23日,记者从湘西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开发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把党组织的基层活力不断转化为开发区发展的强劲动力。该区全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20%到60%之间。“60、55”失地农民全部进入城镇灵活性就业养老保险范畴,800多位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群众的获得感得到显著提升。
  
  党建责任全面落实。推动实施“党建三年提升”等五个“三年”主题活动。将党建工作纳入各单位、街道“五个文明”绩效考核管理。开发区坚持每季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年末组织述职评议。街道、社区按月召开党员例会,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民主生活制度。
  
  基层组织全面覆盖。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达到9个,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100%建立了党组织。该区现有基层党支部达26个,党员370名,实现了基层组织全覆盖。在全区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活动,建立了4个党建示范点。
  
  服务保障全面加强。搭建党建服务平台,所有社区建成了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室,街道建成党群服务站,开发区建成“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并配套建设远教平台和党建读物等。为每个社区全年安排运转经费22万元,区财政安排25万元用于社区党员绩效目标管理。
  
  定岗定责全面细化。结合辖区精准扶贫、“一进二访三联”、“党建服务月”等活动,所有党员均认领工作任务,实行“三制一卡”公开承诺。社区党员在辖区网格管理工作中担任网格员,发挥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督查全面长效化。建立完善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已开展9次中心组理论学习、3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开展“一把手”上党课、组织党员外出学习、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党员参加各类教育培训等达100余场次。采取随机式、常态化的督查方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随机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