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园区2015产值1271.4亿元 增速全省第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1-05 10: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常德日报讯 刚刚过去的2015年,常德园区攻坚战役全面推进,园区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已成为常德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和主力军。2015年1月至11月,全市园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1271.4亿元,同比增长13.2%,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56.2%,园区规模工业企业达到604户,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总量的62.2%。其中,我市省级以上产业园区(不含武陵工业园)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82.51亿元,同比增长10.2%,高于全省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增速1.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四。
  
  2015年,我市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园区“一权两制一司”的体制机制基本落实到位,园区活力得到激发。市直部门驻常德经开区机构下放的10家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步骤、要求、时间节点完成移交工作并实现正常运转,市委1号文件明确的10个方面共69项行政审批管理权限下放到位,同时,各区县(市)“一权两制一司”改革基本到位。
  
  2015年,园区基础建设进展良好。各园区本着“园区发展、基础先行”的原则,按照“开发一片、配套一片、收效一片”的工作思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1至11月完成基础设施投入69.8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目标。高强度的资金投入,使园区道路管网更加齐备、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整体形象大幅提升,各园区基本形成了“多纵多横”的路网骨架,园区框架全面拉开。
  
  2015年,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稳步推进为园区招商引资夯实了平台基础,为入驻企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员工宿舍楼、办公楼、食堂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备。1至11月,标准化厂房建设面积184.46万平方米,往年已补贴标准化厂房使用率74.3%(含意向协议),预计可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据调度,全市11个园区2015至2016年投资2000万元以上项目190个,其中2015年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8个,投资5000万元至亿元项目21个,投资2000万元至5000万元项目16个;2016年拟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5个,拟投资5000万元至亿元项目13个,拟投资2000万元至5000万元项目17个。这190个项目总投资386.9亿元,项目投产后可新增年产值478.4亿元,年利润44.8亿元,年税金22.4亿元。
  
  园区提质升级成效明显,创建国家级园区工作取得突破。常德高新区已通过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初审,有望2016年申报成功,津澧融城申报国家级经开区工作正在进行。省级创新创业工作全面完成,已申报成功2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为鼎城高新区的常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常德经开区创业服务中心;已申报成功7个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除常德经开区外(国家级园区不包含在省“135”工程内),其余园区按照省“135”工程的标准,各创建了1个创新创业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