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众人爱心接力找失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1-05 10: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湘潭在线1月5日讯(通讯员刘江红 宋扬)2015年12月底,湘潭经开区合山社区金典物业公司环卫工人彭雪梅在地上捡到一个普通的塑料袋。打开发现,里面竟是两位老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社保卡、存折。经过她和区综合执法人员、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一个小时后,找到失主,银行存折也交到老人手里。
  
  拾到存折后,彭雪梅立即找到区综合执法(公用事业)局,执法人员从身份证上的信息了解到丢失存折的老人原为郭家村人,于是赶到将军渡社区,找到现社区书记、原郭家村村长郭江华。“这么多钱,失主发现存折遗失后,这老人家得多着急啊。你看,拿着这些证件就能直接将老人一辈子的全部身家都取走的!”
  
  拆迁后,村民都散落在各个社区居住,郭江华通过好几个人才问到老人儿子的电话,赶巧儿子人在外地,老人无手机。问清楚老人现居地具体地址后,与执法人员一起奔向老人家。赶到时,老人家中无人。在楼下找到正在四处苦寻丢失物品的丁月华老人时,老人急得哭个不停,像个孩子一样无措又无助。“你们是大好人啊,这些钱是我们两个人所有的钱,要是找不回的话,我寻死的念头都有了。”
  
  从下午2时10分拾到物品,辗转几个部门,几个社区,经过“爱的传递”,历时1小时。巨额存折完好无损归还到老人手里,围观的群众了解事情经过后,纷纷对众人的行为点赞,认为这种精神值得宣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