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十三五”首轮组合拳:30大项目撑起品质城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露 2016-01-11 09: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上,金霞经开区发布了园区2016年度重点项目和“十三五”主体规划。
  
 

       21个2016年度“产业兴园”先进单位获得园区表彰。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易添麒 通讯员李双妍)今日,金霞经开区召开“产业兴园”经济工作会议,发布园区2016年度重点项目。高岭国际商贸城在内的10大产业项目、冯蔡东路在内的10大市政道路项目和鹅羊山公园在内的10大基础配套项目将在今年续建或者陆续启动。园区“十三五”规划也在会上正式发布。
  
  “十二五”期间,金霞经开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物流货物吞吐量、物流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实现年均增长23.99%、34.22%、35.77%、39.63%、40.12%,工业和物流指标实现五年翻两番。新引进重大项目40个,协议投资300亿元,其中投资过50亿元的1个、过10亿元的9个、过亿元的25个。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7亿元,新修市政道路25条,通车里程17公里。新开发房地产项目20个,完成楼盘建设265.8万平米。
  
  2015年,金霞经开区财政收入和税收分别突破20亿元和10亿元大关,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传化智能公路港开建,中民筑友和三新住工顺利投产,芒果汽车之家、长沙金霞保税店、高岭国际建材城三大市场开建。其中,长沙金霞保税店开业当天客流量逾10万人次,销售额3000余万元。
  
  “打造千亿级产业,争创国家级园区”,“十三五”期间,金霞将努力实现商贸流通业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以上,并用2-3年的时间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力争新引进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的商贸物流企业50余家、产值过50亿元的工业企业5家以上,实现财政收入、工业产值、利税总额、进出口贸易等指标年均增长15%以上。
  
  2016年,金霞将全力打造“中国金霞物流谷”。园区将紧紧扭住高岭国际商贸城、中民筑友、佳海二期等“十大”投资过亿元、生产或销售过10亿元、税收过千万元的产业项目,推动财政收入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物流货物吞吐量增长25%以上,流通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以上,实际到位外资增长20%以上。
  
  会上,园区对21个2016年度“产业兴园”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附:
  
  金霞经开区2016年度十大市政道路项目
  
  鹅羊路
  
  捞刀河路二期
  
  汤家湖路东段
  
  兴隆路
  
  竹隐北路
  
  冯蔡东路
  
  铁港南路
  
  柏叶路
  
  曲湾路
  
  天井路
  
  金霞经开区2016年度十大基础配套项目
  
  河口小学
  
  新港污水厂配套管网
  
  品质建设工程
  
  湘江风光带(金霞段)
  
  鹅羊山公园
  
  板塘小学
  
  排水畅通工程
  
  广胜变电站
  
  长沙市第六水厂一期工程
  
  霞凝货场扩建工程
  
  金霞经开区2016年度十大产业项目
  
  高岭国际商贸城一、二期
  
  中民筑友长沙产业园
  
  长沙佳海工业园二期
  
  长沙深国际现代综合物流港
  
  高岭综合交通枢纽
  
  传化物流公路港枢纽
  
  食用油加工配送中心(金健油脂)
  
  嘉里物流湖南总部项目
  
  辉瑞控股医药电商产业园
  
  普洛斯金霞物流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