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2届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30个项目获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朱湘平 编辑:刘露 2016-01-12 08: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晚,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大家合影。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朱湘平 实习生 周楚怡 通讯员 王紫伦)1月11日晚,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视频项目介绍、专家评委提问、感性推介陈述等几轮比拼,最终30名青年创业者揽获本次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项目。所有获奖项目都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资金资助和创业贷款扶持机会。
  
  本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委网宣办、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委、湖南银监局、中国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省学联联合组织开展的一次全省性的重要青年创业赛事。赛事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有近2000个青年创业项目报名参加了大赛的各级赛事。
  
  对所有获奖的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协调各主办单位,通过无偿资金扶持、金融授信服务、金融担保提供、专项资金申报、创业园区入园推荐等方式,为他们提供全面涵盖创业需求的培养和扶持。大赛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比赛形式,在湖南省广大创业青年中选拔推出了一批青年创业典型,扶持培育一批符合湖南省产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价值、发展潜力巨大的青年创业项目,营造了湖南省全民关心关注青年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湖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也承担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赛事的职能。经过认真组织和严谨评审,在此前举办的全国大赛中,由湖南省选送的项目从全国创业青年中脱颖而出,一架视觉“故乡盒子”项目、UDS设计事务所3D墙绘艺术项目、家家社群服务项目获得全国大赛商工组银奖。选送的创变电子商务公司“兴梦橙”项目获得全国大赛涉农组奖’紫玉农业紫槐山种植项目、城步县万红花卉种植项目、洞口县熙怡茧丝绸项目获得全国大赛涉农组铜奖。湖南赛区也同时获得全国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5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为广大创业青年和创业企业提供包括创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法人贷款等在内的,授信金额超过50亿元的融资支持。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的市场定位,累计向湖南投放资金3900多亿元,其中直接为50万余户农户、商户、中小企业主发放贷款1350多亿元。2015年以来,全分行各项贷款净增306亿元,同比多增150亿元,排全省同业前列。2015年该分行荣获湖南省金额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目标一等奖等嘉奖。
  
  附: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一等奖:
  
  物联接入云服务平台
  
  铁路公路基础建设装备物联网
  
  UDS设计事务所3D墙绘艺术
  
  龙山县家家社群“移动互联网亲子社群”
  
  衡阳市领头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湖南省一粟视觉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
  
  衡山县佳诚新材料有限公司
  
  长沙蜗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早餐管家
  
  农美一号种苗
  
  乐喜网
  
  龙华食品有限公司(毛外婆豆腐花)
  
  湖南秦发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岳阳县一佳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梅翎洗车器
  
  三等奖:
  
  永州市鑫东森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鑫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飞机起落架用高性能金属陶瓷热喷涂粉末的研制与产业化
  
  湖南鑫海网业有限公司
  
  邵阳万脉科技有限公司
  
  激光热物性测试仪的研制与生产
  
  湖南创变电子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湘潭好润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果联金服网络有限公司
  
  湖南省兴德缝制自动化有限公司
  
  儿童情商培养玩具
  
  湘潭蓝色帝国气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永州新朝阳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卢溪县台踏虎凿花艺术品有限公司《踏虎凿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