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郴州成功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1-19 09: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通知,认定北京房山等82家园区为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湖南有郴州、邵阳、宁乡3家获批,郴州成功创建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了该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零的突破。
  
  郴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次的整体结构和“一心·五园·一轴”六大功能布局。核心区包括安仁县的17个乡(镇),示范区包括核心区周边的8个县(市)区,辐射区将辐射罗霄山片区和湘粤赣周边地区。“一心”是指农业科技集成示范中心,“五园”是指高标准优质粮油种植园、优产高质中药材生产园、特色园艺种植园、生态健康养殖园、绿色农产品加工与废弃物循环利用生产园,“一轴”是指神农文化旅游发展轴。郴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创建,对于罗霄山片区传统山地农业向现代山地农业的转变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