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镇化率突破50%大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汤琴 2016-01-20 09: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剑飞指出,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以全新发展理念引领住房城乡建设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据了解,我省城镇化建设继续发力,到去年底城镇化率已经超过50%。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要抓好新型城镇化试点,积极解决我省城镇化发展中涉及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户籍、土地、投融资等方面的瓶颈障碍,并努力提高城乡规划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要推动城市管理全面走向城市治理,并在化解房地产库存、加大“两房两棚”和“两供两治”建设力度、扶持住宅产业化、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等领域发力。
  
  张剑飞指出,当前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在增强城市宜居性、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注重历史文脉传承等方面多下功夫。要切实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长沙市、湘潭市、永兴县、蓝山县作了经验交流。各市州政府还向省政府递交了2016年度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