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经开区近千万元奖励创新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2-03 13: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 通讯员 彭珊 实习生 胡剑锋)前日,望城经开区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对园区企业、企业家创新发展进行大力扶持,奖金总额高达近千万元。
  
  企业“排座次”
  
  状元获奖250余万元
  
  “没想到园区的扶持力度这么大。”前日,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掩饰不住喜悦之情。该企业共获得科技创新奖、综合目标奖等扶持资金共计250余万元,成为当之无愧的“状元”。
  
  去年,晟通科技集团适应市场变化,调整产业结构,消化过剩产能,不断研发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其建筑铝模板一举成为行业标杆,轻量化汽车成功进入海外市场,年产值突破350亿元。金龙铜业也克服国际市场铜价低迷、行业下行的困难,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成功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国华能网湖南地区唯一电缆供应商,年产值过120亿元,该企业也因此获得科技创新奖53万元。
  
  在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撑下,去年望城经开区经济稳健发展,成为标准的“高富帅”,全年引进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约210亿元,铺排新建续建产业项目40个……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企业家“论英雄”
  
  50万元重奖有功之臣
  
  推动园区的高速、高质、可持续发展,除了骨干企业的支撑外,也得益于一批企业家的担当作为。前日,5名奉献聪明才智、推进企业转型创新的代表,每人获得奖励10万元。
  
  望城十大杰出青年、长高集团总裁马晓带领公司开发国际领先水平11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产品,成功收购杭州富特、湖南雁能森源、华网电力等6家公司,为企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刘育标在销售领域创新发展,获得骄人业绩,其管理下的华中大区的销售额占全公司的70%以上份额;他出任海普诺凯1897事业部总经理时,实现了年销售总额222%的飞速增长……
  
  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2016年园区将以“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为奋斗目标,全力实施“产业强园”和“人才兴园”两大发展战略,确保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7%,财政总收入增长17%,确保税收收入增长12%,引进投资过50亿元的工业项目2个以上、上市企业和行业知名企业10家以上……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