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两帮两促”进企业 一对一解决难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2-22 14: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高新麓谷2月21日讯(段欣妤)前日,春节刚过,但岱勒新材董事长、总经理段志明却并不轻松,他的心情也像当天的天气一样,晴中有云。原来,由于企业订单太多,春节期间,岱勒新材的全体员工都没有休息,在一线加班加点。尽管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岱勒新材目前的产能,跟不上纷至沓来的订单需求,段志明心里十分焦急。
  
  正当段志明烦恼的时候,几位能帮助他解决问题的朋友来“串门”了——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晓宏,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鹏,副调研员、主任助理、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建辉,以及区经发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负责人来到岱勒新材,将服务送上门。
  
  岱勒新材是专业从事硬脆材料切割工具研发、制造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多晶硅、蓝宝石等超硬材料提供切割工具与解决方案。该公司主导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是国内首家对微电镀金刚石线进行产业化的企业。目前,该公司的蓝宝石加工技术、所占的市场份额均为世界第一,硅加工技术、所占市场份额也位居世界前列。人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LED、太阳能、半导体等产品的切割工艺等多项技术很有可能就来自岱勒新材。
  
  “我们现在相当于用头发丝一样的细线去切割金刚石,不仅技术好、成本低,而且相比传统的技术更加节能环保,这样的技术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但我们现在员工缺少700人,产能也不足。”段志明介绍,该公司去年的企业收入约1.4亿元,今年可达到4亿元,明年预计能突破10亿元。
  
  “人员不足的问题,我们可以为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甚至可以到各地州市去招聘。针对产能不足,我们将尽量帮助你们解决项目建设上的难题。”听取了介绍后,李晓宏告诉段志明,将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
  
  原本只是准备在“家”聊聊天,但李晓宏临时改变了主意,与段志明来到岱勒新材的新工业园。该工业园一期已经竣工,但真正投入到使用仍旧需要完成项目收尾等工作。李晓宏当即指定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导企业完成竣工验收,实现早竣工、早投产。
  
  春天已到,暖意融融,段志明心中的寒冰融化,春天悄然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