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获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宇求 编辑:汤琴 2016-02-24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消息(通讯员 谢宇求)新春伊始,湘潭高新区再添“国字号”招牌,获批国家标准委和工信部高端装备标准化试点单位。这次,全国有包括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在内的11家单位获批试点,实施期为3年。
  
  湘潭高新区是中部地区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拥有目前国内排名第5的风电整机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湘电风能,以及零部件生产、风场开发企业等40余家,工业总产值约200亿元。申报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湘潭高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了解,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实验)中心”、国家科技部授予的“海上风力发电技术与检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均落户于此。同时,该区集聚风电行业多家国家标准委的委员单位和委员,如:湘电集团、华菱线缆、崇德科技等,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