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2016年改革创新 奋力打造“双千亿”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汤琴 2016-02-25 22: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

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浏阳2月25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2015年,既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进入新常态实现新跨越的一年。这一年,国家级浏阳经开区成为继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之后第三家、湖南省第五家千亿产业园区!从此浏阳经开区站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4日上午,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成绩,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同时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区发展规划。并对2015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主持会议,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作大会报告。今年浏阳经开区将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奋力迈上技工贸总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双千亿”园区新台阶。
  
  2015年:高新技术产值领跑全省
  
  2015年,浏阳经开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2亿元,成为湖南省第五个“千亿园区”。其中,浏阳经开区高新技术产值比重高达84.7%,居湖南首位。
  
  事实上,浏阳经开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各项改革创新昭示了一个事实:集纳了产业基础要素、产业链发展环境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平台,正成为浏阳经开区乃至湖南对接全球产业分工、沿海经济转移的最具吸引力的舞台。经过近些年的培育和发展,靠生物医药起家的浏阳经开区已成为湖南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并成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高地。
  
  园区的发展始终离不开项目的支撑,基础设施提升要靠项目,产业发展升级要靠项目,生态环境改善要靠项目,民生事业保障也要靠项目。在新常态下必须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项目抓到实处、抓出实效,通过大项目、好项目的持续发力,形成园区发展“融合东西、拉通南北、产城融合”的格局。
  
  2016年:改革创新奋力打造“双千亿”园区
  
  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新的一年要实现新的跨越。郭力夫强调,2016年是浏阳经开区“十三五”发展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会议明确,今年园区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突出改革创新、项目攻坚、产城融合,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实现与长沙、浏阳的双向融城发展,努力成为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重要增长极,打造浏阳“金阳新区”的核心区,奋力迈上技工贸总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双千亿”园区新台阶。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曹立军指出,浏阳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经开区放在全市发展的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全力支持。2016年,园区要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顺应现代园区的发展潮流。
  
  2016年浏阳经开区将计划铺排重点项目68个,确保竣工重点项目30个,完成项目投资186亿元。加快推进欧智通、百草堂、百沃丰、宝湾物流、美丹食品等42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促蓝思新材料、尔康二期、华纳大二期、万邦德、明瑞制药等新建项目投产达效。加快推进319国道园区段改造、北盛大道、健康大道北延、污水管网、燃气管网、e中心三期标准厂房等1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配套。加快推进公租房建设、南园市民公园、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污水厂改造等12个重点民生项目,为园区居民群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