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精准对接东盟 农业成合作新蓝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4-01 09: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沙3月31日电(记者 鲁毅)“湖南的农业耕种技术、农用机械对老挝的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帮助。”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31日在参观长沙金霞跨境保税直购体验中心老挝馆时,听闻老挝大米在中国市场很受欢迎,期待更多湖南企业赴老挝开展合作。
  
  万迪·布达萨冯此行是为参加正在此间举行的湖南-东盟投资贸易推介会。此次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十国共24名东盟使节和百余位外商代表参会。
  
  位于金霞保税区的老挝馆首次将老挝大米引入中国市场,万迪·布达萨冯特地前往询问行情,希望将更多老挝优质农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为东盟各国与湖南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和空间。除了农业合作以外,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制造等领域也有很大合作空间。”她说。
  
  东盟国家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湖南与之地缘相近,双边经贸往来历来热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东盟地区更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重要前沿阵地。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湖南经商务部门核准在东盟十国设立的境外企业446家,合同投资总额30亿美元。其中,2015年核准58家,中方合同投资额7.4亿美元,同比增长21.2%。
  
  农业大省湖南独有的资源优势,成为东盟国家看好的新蓝海。此次推介会上,湖南与东盟共对接经贸合作项目51个,合同金额达35.65亿美元。其中,两家湖南企业联手在老挝建设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产业园占地50公顷,计划投资6000万美元。湖南一农业科技公司与泰国企业签订总价格达6800万美元的热带水果进口订单。(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