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先生访问博世长沙

来源:湖南新闻网 作者:郭凤 编辑:刘露 2016-04-11 17: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右三)、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三)、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左一)、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卡特诺先生(左二)、博世电子驱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罗迅杰先生(右一)、博世长沙公司总经理魏彦(右二)共同见证博世(长沙)104厂房正式启用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右三)、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三)、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左一)、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卡特诺先生(左二)、博世电子驱动事业部亚太区总裁罗迅杰先生(右一)、博世长沙公司总经理魏彦(右二)共同见证博世(长沙)104厂房正式启用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正在听取博世长沙工业4.0介绍

施泰因迈尔和张剑飞听取博世长沙工业4.0介绍。

  湖南新闻网长沙4月11日电(通讯员 郭凤)4月9日,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博士访问博世长沙工厂。此次访问重点关注双元制教育和工业4.0。施泰因迈尔部长与博世学徒们就其职业发展展开亲切交流,同时对博世在中国的智能制造业务进行深入了解。“为了长期拓展中德之间的业务合作,我们必须为当地带来更多增值服务。在履行其对职业教育的承诺以及利用互联技术来推动制造业发展方面,博世正在做出重要贡献。”施泰因迈尔博士说。
  
  博世率先在中国引进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
  
  自2007年起,博世就已经在中国推行以培养技术人才为核心的职业教育。目前,近530名学徒正在博世中国的七个学徒培训中心接受培训。“我们非常高兴施泰因迈尔博士能来博世长沙工厂访问。”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卡特诺说。长沙学徒培训中心建立在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上,从2011年正式成立至今,已培养了近90名优秀的产业技术工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正在逐步建立一种高标准的工人培训模式。”卡特诺补充道。
  
  “双元制”职业教育在博世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913年,博世集团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就已经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了第一个学徒培训中心。目前,博世正在培训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约7300名学徒。其中2400名学徒正在除德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接受培训。尤其在亚洲,对于高级技工的需求不断增加。博世还在除中国之外的其他三个亚洲国家印度、泰国和越南提供“双元制”职业培训。
  
  工业4.0是提升中国企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除学徒制教育外,施泰因迈尔博士还参观了博世长沙工厂的智能制造生产线。作为博世在中国中部地区的一个主要生产基地,博世长沙工厂为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汽车零部件,包括汽车安全系统ABS和ESP相关部件。博世长沙是博世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着100多个工业4.0试点项目的工厂之一。通过互联解决方案的应用,工厂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速度和效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例如,在物流和库存管理方面,利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芯片通过识别运输箱的位置来监测工件的进度。这些芯片能够提供每个工件运行步骤的精确细节以及所需时间。随后,这些信息可以成为制作包装、运输和安装时间进度表的基础。
  
  在工业4.0领域,博世既是领先的践行者,也是卓越的供应商,为工业4.0研发并提供自动化产品、传感器、软件以及相关服务。同时,博世也看到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巨大潜力。“我们认为,在中国,生产环节中使用智能和互联解决方案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15》战略规划已明确这一目标。博世已经充分准备好来参与到推动此次转型变革中。”卡特诺说道。
  
  中国是博世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自1909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博世集团就不断地为中国客户带来领先的技术和高品质的服务。如今,博世在中国有4大业务板块,经营着60多家公司。2014年博世在中国的财政年度销售额达521亿人民币,在华员工人数达到53,000名,中国已经成为博世集团在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中国已经成为博世重要的市场,同样也是本地化生产和研发的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