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圆光大学代表团考察浏阳经开区 商讨双方项目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易添麒 2016-04-21 08: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经开区代表(左)向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右)赠送湘绣。

  浏阳经开区代表(左)向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右)赠送湘绣。

  红网浏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章文正 陈俊杰 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为积极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促进合作共赢,提前筹备6月份双方企业产学研交流合作活动,4月19日,韩国圆光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元信、中方院长刘向前一行来到浏阳经开区交流考察。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高,及经发局相关负责人接待了金元信一行。
  
  去年11月,在长沙市召开的“2015年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上,韩国圆光大学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受邀组成代表团来湘,参加了该届科交会分场活动。会后,韩方代表团来到园区考察参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园区给韩国客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今年4月7日,韩方邀请郭力夫等领导参加“2016年中韩企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及投资说明会”系列活动,再次增强了双方了解和交流,签订了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与圆光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韩方来访,主要是来商讨6月份双方企业产学研交流合作活动细节,届时韩国圆光大学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将来浏阳经开区就具体的项目寻求合作机会。
  
  交流座谈会前,金元信、刘向前等人参观了园区,对园区发展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去年,园区登上技工贸总收入1000亿元台阶,成为湖南第五家、长沙第三家千亿产业园区。同时,园区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的增速位居长沙市园区第一,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区域竞争力和结构优化程度均排名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值比重高达84.7%,位居全省第一,形成了在新常态下领先全省高新产业发展的态势。
  
  座谈会上,金元信表示,园区的发展环境、发展情况、企业的实力和产品都令他印象深刻,他将把了解到的情况带回韩国,这次来访是一个开始,他将努力促成双方实质性的合作。
  
  郭力夫表示,未来五年园区的经济指标将增长一倍,包括蓝思科技在内的一大批园区企业也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圆光大学与园区展开产学研合作大有机会,必定能实现双赢。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
  
  郭力夫指出,中国现在有三亿中产民众,各类中高层次消费需求巨大,中韩合作前景十分光明。园区生物医药、食品产业成熟,因此圆光大学校办的生物医药、食品等企业与园区发展契合度高,不仅能来园设立韩方独资公司,还能够与园区企业合作成立中韩合资公司。相信双方通过广泛交流一定能找到突破口,在今年6月份产学研交流合作活动中取得可喜的合作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