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6年一季度项目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4-21 09: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4月21日讯(记者 周小华)昨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6年一季度项目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衡华强调,二季度对新区全年工作非常关键,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打好提前量,把握主动权,决战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省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等出席。
  
  胡衡华指出,今年以来,新区立足“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经济总体开局良好,但示范引领作用有待增强;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但传统产业仍然存在下行压力;新兴产业步入快速通道,但新增长点支撑力还需提升;重大项目引进成效明显,但投资进度未达到时序目标;新动能培育加快推进,但制度创新亟待加强。他强调,二季度对全年工作非常关键。要在新经济的发展上引领,在传统产业转型上攻坚,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发力,在重点领域改革上突破,在区域统筹融合上提速,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增效,要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打好提前量,把握主动权,决战二季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虢正贵表示,作为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区产业、生态、科技、文化、区位优势突出,省委、省政府支持新区发展的政策即将出台,国家级新区发展的政策、改革、创新的利好叠加正在促进新区形成发展“加速度”。二季度,新区要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要求,继续突出“抓统筹、兴产业、提品质、强保障”的工作主线,突出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品质提升、企业帮扶以及“两学一做”等五方面工作,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新区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前往中汽(湖南)汽车服务产业基地、滨江国际金融中心、丰树长沙产业园、中国建筑科技产业园、中粮可口可乐(华中)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下午,大家就经济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新区所属各园区和区县负责人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据了解,今年1-3月,湖南湘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9亿元,同比增长11.7%,高于全市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4.2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130亿元,同比增长15.1%,高于全市7.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8.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共集中签约重大项目103个,总投资约1250亿元,一大批高端制造、金融总部、创新创意、文化旅游服务业产业项目入驻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